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

关于开展同济大学2022年度本科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同济大学2022年度本科生“学术之星”

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发扬我校学生严谨求实、奋发进取的学术精神,展示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推进良好学风和教风建设,引导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加强学术创新、瞄准前沿领域、服务社会发展,助力推动学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经研究决定,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同济大学2022年度本科生“学术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至诚报国、敢为人先

二、参选对象

同济大学在读全日制本科生

三、活动安排

本活动自下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上旬结束。本科生“学术之星”评选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一)报名阶段

本科生“学术之星”:

报名方式仅接受学院推荐。参赛同学可在同济大学团委网站下载报名表等材料(附件2-4),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将报名表、相关证明材料、基本信息表及诚信保证书11216:00交至学院团委。

学院团委自行组织评审,择优推荐候选人每个学院不超过2并进行院内公示3天,各学院团委于11月79:00-16:00上交候选人材至校团委,书面材料交至:

四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8;

嘉定校区:复楼414-5;

联系人:孙羽捷老师 021-65981406

       张绣宇老师  021-65983697

电子材料请发送至邮箱 tjxskx@163.com

提交材料包括:

a) 报名表(书面材料+电子材料),见《附件2:同济大学第届本科生“学术之星”报名表》;

b) 学术成果证明材料(仅书面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的复印件或正式录用函复印件,学术专著原件及封面、目录等含证明信息页的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专利授权证书或软著登记证书复印件及申请书中含发明人信息页的复印件,科研项目立项文件复印件等);

c) 基本信息表(电子材料),见《附件3 同济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学术之星”基本信息表》;

d) 诚信保证书(书面材料),见《附件4:诚信保证书》;

e) 高像素个人生活照片3张(电子材料)。


(二)初评阶段

由本科生“学术之星”评委会参照《附件1:同济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学术之星”评选办法》,按照不同组别进行审核,并将进入复赛的名单进行公示。

117——118日为资格审查与材料初评

119——1111日为初审结果公示时间

(三)复赛阶段

进入复赛的选手对各自的学术成果进行答辩,由各学科的专家委员会进行打分、评审,并进行公示。

复赛的时间、地点会在初评结束后另行通知,复赛结果的公示时间为1115——1118日。

(四)决赛阶段

本科生“学术之星”终评暨科创盛典拟定于12月6日左右举行,比赛评选委员会将聘请相关学科知名教授组织答辩会,对参赛同学的社会服务经历、科学精神、学习成绩、实践经历、学术成果、获奖情况、模范作用、综合表现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判。最终根据线上投票成绩、终评现场答辩成绩及观众现场投票者计算加权得分,依据分数高低进行排名,评选出本科生“学术之星”标兵及“学术之星”,并对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五)后期宣传

对本次活动评选出的本科生“学术之星”的事迹进行宣传,让他们与广大同济学子分享科研和人生的体悟。


奖项设置及奖励方式

本科生奖项设置分为“学术之星”标兵“学术之星”。最终评选出同济大学本科生“学术之星”标兵不超过名、“学术之星”不超过十名,由评委会向其颁发证书。


附件材料:

 附件1:同济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学术之星”评选办法.pdf 

 附件2:同济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学术之星”报名表.docx

 附件3:同济大学第四届本科生“学术之星”基本信息表.xlsx

 附件4:诚信保证书.docx

 


 

 

同济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

同济大学文科办公室

同济大学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年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