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

关于开展同济大学 2024 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同济大学 2024 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拓宽沟通渠道,推进导生关系交汇融通,弘扬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科研态度,抒发感恩导师、关爱学生的真情实感,集中展现我校研究生导师诲人不倦、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与崇高使命,传承自强不息、严谨治学的同济精神,开展同济大学2024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主题

教诲不倦,指路明心

二、评选对象

同济大学全体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

三、评选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优秀,生活作风正派;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承担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为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3、治学严谨求实,恪守学术规范,教学指导有方,工作能力突出,切实做到为人师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有突出育人工作实绩和良好社会影响;

4、因材施教、关爱学生,情感真挚,关心学生学习生活,躬身力行,指导学生综合发展,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四、表彰名额

本次拟评选表彰同济大学2024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10位,同济大学2024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提名奖10位。

五、评选流程

本次“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评选过程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报名与学院推荐:3月18日(教学周第4周周)-3月26日(教学周第5周周

各学院团委按照通知要求,借助学院融媒体平台在学院师生群体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研究生积极推举自己心中的优秀教师为“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并审核拟推荐导师情况。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上,根据本院提名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择优推荐。每个学院可推荐1-2人。

推荐名单选经学院党委审核公示后,电子版推荐材料(推荐表、文字材料、汇总表等,详见附件)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6日前发送至邮箱:tjgsuhds2024@163.com。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学院-导师姓名-工号-推荐联系人姓名-推荐联系人联系电话。纸质版推荐材料于3月26日前的工作时间内提交至四平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3或嘉定校区复楼4楼北-2。

2、评审和展示3月29日(教学周第5周周)-4月16日(教学周第8周周二)

组织开展复评与决赛两次评审确定拟表彰对象,推荐参评好导师的学院可报送复评评审小组成员,同时将于决赛前对通过复评的“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进行风采展示宣传。

3、结果公示:4月18(教学周第8周周4月21(教学周第8周周

2024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拟表彰对象将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公示。

4、表彰:5月中旬

拟定于5月中旬对获评2024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10位导师进行表彰(具体时间、形式待定)。




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同济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同济大学研究生会

2024年3月18日



附件一:同济大学2024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推荐表.doc

附件二:同济大学2024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文字材料.doc

附件三:同济大学2024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被提名导师汇总表.xlsx

附件四:同济大学2024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院系联络人名单.docx

附件五:同济大学 2024 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复评评审团人员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