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同济大学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25  阅读次数:

10月24日,“逐梦青马,济刻启航”同济大学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典礼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陈城,同济大学团委书记唐志宇,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葛畅,新生院团工委书记丁大增,各学院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新任团支书近300人出席了典礼。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团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1

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陈城对本学年“青马工程”开班表示祝贺,期望青马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把握发展机遇,奋进新征程;树立远大志向,勇攀科技高峰;利用好“青马工程”等校院各类平台与资源,高效开展团工作,引领广大同济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陈诚老师

校团委书记唐志宇希望学员们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理想,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志气;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在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要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攻坚克难,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有“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底气。

614A9069

典礼上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来自各个学院的15名新团员代表许下了青春的誓言,正式加入共青团组织,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葛畅老师为新团员代表们颁发了团员证、团徽。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新团员代表艾青发言表示,作为新团员,要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重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入团宣誓

颁发团员证

614A9200

近年来,为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育人功能,我校积极推进“青马工程”高中高校一体化培养工作,今年共吸纳了63名上海市“青马工程”高中培养阶段重点培养对象。典礼上,“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优秀学员代表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递交入党申请书

“全国活力团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给排水第二团支部书记代表邓博苑,“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团委、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曾宪坤相继发言,分享了各自所在团组织争创典型过程中对团工作的促进作用,介绍了所在支部、学院的团组织工作理念,分享了共青团工作的宝贵经验,表示将继续承担起团干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使命,团结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

614A9254

614A9275

第四届“青马工程殷夫班”的学员代表动情朗诵《我们是青年的布尔塞维克》,歌颂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呼吁同济青年坚定理想、戮力同心,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614A9303

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陈城为本届青马工程学员授予班旗,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614A9319

开学典礼结束后,浦东干部学院讲师张小帅和同济大学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君清分别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与《如何当好一名新时期共青团干部》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两场生动而又深刻的主题团课。随后,青马工程学员共同参与了素质拓展活动。

张小帅

614A9517

图片14

近年来,校团委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重要抓手,坚持做好青年政治引领工作,构建“聚沙成塔”式组织育人培养体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构建长效育人机制。2021-2022学年,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和团支书将在“青马工程”中共同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担当精神,增强奋斗本领,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