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同济大学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蒋金花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发表时间:2023-04-27  阅读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同济大学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蒋金花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同济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聚沙成塔”组织育人体系、优化“多元融合”社会实践模式、开创“启”系列科创育人平台、打造“同济出品”原创文艺作品,在伟大时代助力最有信念、陪伴最有梦想、激励最有情怀、鼓舞最有激情的同济青年。曾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

聚焦关键节点 持续强化引领力

加强思想引领,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围绕重大历史节点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打造时代青年讲师团,大力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高高飘扬,用信仰点亮青春,助力这个时代最有信念的同济青年。

着力固本强基 有效夯实组织力

全面从严治团,改革机构设置,加强保障支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构建全面从严治团、思政引领工作指引等制度保障,全面深化改革,指导学生会组织改革取得里程碑成果,进一步完善学生社团管理,持续推进学生代表提案机制,联系服务青年,陪伴这个时代最有梦想的同济人。

引领青春建功 切实加强服务力

加强“供给侧改革”,对接青年需求,培育科创土壤,以赛促学,依托同济创业谷、学生科协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打造第二课堂科创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社会实践,打造实践通识课程,对接百个四重领域实践基地,实践品牌多次获主流媒体报道;选树青年典型,每年开展同济青年五四奖章、优生优干等评选,加强优秀青年(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激励这个时代最有情怀的同济人。

心怀“国之大者” 提升大局贡献度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重点项目,鼓励同济青年前往西部地区、乡村地区建功立业,围绕上海城市治理和美好家园建设深入开展实践,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参与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组织青年参与脱贫攻坚、社区行动、大型赛会、生态文明等志愿服务工作,传承精神,搭建舞台,鼓舞这个时代最有激情的同济人。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未来,同济大学团委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同济青年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蒋金花,现任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ICU副护士长,作为卫生系统基层一线团干部,先后参与援鄂、援疆医疗队工作,曾获2019年度“上海市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团员”称号、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