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同济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周周讲开讲
  发表时间:2021-03-26  阅读次数:

    3月26日,同济大学团委组织“殷夫班”学员、学生骨干及党支书代表在四平路校区同济大学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开展“共学党史忆英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以同济英烈的事迹学习为主线索,引导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坚定政治信念,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326165558

    主题团日在同济大学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开展,日前,同济大学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正式启用。为献礼建党百年,同济大学团委重新规划,依托学业指导中心场馆,打造党史校史一体化学习空间,将学生爱国运动和英烈事迹通过文物展示、文字讲述、视频互动、剧目呈现等方式展示,贴近学生需求,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培育使命担当意识。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本馆将正式开放给全校师生使用。

终稿6

终稿8

    本次主题团日邀请了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为题的主题团课,讲解了中国人民在探寻救亡图存道路上的努力,从思想基础、阶级基础和组织基础三方面,回顾了党的初创历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和伟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326165601

    随后,团员青年们共同参观了同济大学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并观看了新华网制作的党史视频《突然中断的会议》和青马工程殷夫班制作的系列微团课《同济英烈——殷夫》,同济大学时代声音讲师团成员王嘉铭同学开展了以《东方微光,林中响箭——同济诗人殷夫》为题的主题团课。团员青年们共同学习英烈事迹,重温峥嵘岁月,从同济人的红色记忆中汲取信仰力量,并共同结合自身走访英烈的实践经历分享了学习感受。

微信图片_20210326165548

微信图片_20210326165610

    据悉,为献礼建党百年,同济大学团委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周周讲活动,本次主题团日为系列活动首讲。接下来的一学期中,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将以接龙形式每周开展包括知识竞赛、互动游戏、沙龙分享、红歌学习等形式的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以昂扬的青春姿态、饱满的学习热情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