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05  阅读次数:

    5月4日清晨,同济大学第四届殷夫班成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组织的团学骨干代表齐聚学生爱国运动纪念馆,共同举办“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尽管天气恶劣,但同学们爱国热情不减。上午七点三十分,国旗升起的画面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在大屏幕上出现,国旗班同学在众人庄重的注目礼中将国旗护送入场。

1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许君清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在新时代下对“五四精神”的理解,鼓舞同学们将个人梦想融入家国情怀,不负时代寄予的厚望,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全体同学佩戴团徽一起面向团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代表了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诚挚初心,更诠释了同学们作为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刻苦磨砺,为中国描绘崭新图景的伟大信念。

3

    本次活动在四平路校区与嘉定校区分会场同步举办了党史学习交流会,邀请到了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原副主任,有着50年党龄的孙金花老师作为嘉宾进行分享。

4

    孙老师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同济大学97级学生张婷的感人事迹,将她的人生故事同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艰苦奋斗、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结合起来,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孙老师勉励大家学习张婷同学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艰苦耐劳的高贵品质,要在生活中磨砺自己、积极奉献。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孙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何为青春、入党初心等青年关注的问题,同学们反响热烈,氛围高涨。

5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