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同济大学第三十七届“枫林节”开幕式暨2021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发表时间:2021-11-07  阅读次数:

       日前,同济大学第三十七届枫林节开幕式暨2021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在嘉定校区济人楼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黄炎康,嘉定校区党工委、嘉定校区管委办、研究生院、党委学研工部、团委以及各学院负责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与现场同学共同观看了晚会。

 

1

 

       37载春华秋实,“枫林节”已成为融学术、实践、文艺、体育等多种平台于一体的大型传统校园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成为沪上知名、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本届“枫林节”以“同时代华采,济百年枫帆”为主题,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托“卓越计划”“破壁计划”“益友计划”“活力计划”,继续推进科学精神培育、成长发展关怀、导生关系融通、身心健康促进“四大行动”。

 

2

 

       彭震伟在枫林节开幕式上致辞,他肯定了校研究生会为广大研究生营造严谨求实的学术环境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广大研究生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当好“国家队”,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成长成为适应党和国家发展需要、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随后,彭震伟宣布第三十七届“枫林节”正式开幕,并与黄炎康一起点亮枫林。

 

3

 

       本场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忆初心·百年壮阔” “恰芳华·奋楫扬帆” “济征程·强国有我”。本场晚会有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带来的动情朗诵;有学生舞蹈团、C4街舞协会等带来的优美舞蹈;有嘉定之星、“同声唱响”研究生十佳歌手演唱的悦耳歌曲;以及吉他协会、武术协会、龙狮协会带来的精彩演出。

 

4

 

       此外,晚会现场还演唱了本届枫林节原创主题曲《同行你我》,鼓励同济学子把论文写满祖国山河;展示了枫林节主题形象“同小犇”,鞭策着同济学子发扬“三牛”精神,做贡献同济智慧的孺子牛、积极探索进取的拓荒牛和俯身苦干躬行的老黄牛。晚会现场光芒璀璨,凯歌嘹亮,充满青春活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

 

5

 

       据悉,本届“枫林节”将继承和发扬“赤诚、热情、奉献、卓越”的枫林精神,弘扬和发展“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通过“学术先锋”、“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枫林讲坛、城市实践论坛、“同研杯”篮球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领广大研究生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学校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