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新一届团市委书记班子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团中央机关旧址
  发表时间:2023-05-04  阅读次数:

4月29日,在共青团上海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闭幕后的第一天,新一届团市委书记班子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来到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新一届团市委书记班子走进中共一大会议室原址,认真聆听讲解,深入回顾建党历史。参观“精神之路: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文物史料专题展”,在一件件文物与展品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纪念馆宣誓大厅,面对党旗,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上官剑领誓,与团市委书记班子其他成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1682769641330.jpg

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新一届团市委书记班子集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建立的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历史,在回望历史中致敬革命先辈、汲取前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集体学习讨论会上,团市委书记班子成员逐一作了表态发言。上官剑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团中央领导在市第十六次团代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努力创造无愧于上海共青团光辉历史的新业绩。

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必须心中有信仰。作为为党育人的团干部,要在“心有所信”上过关、过硬,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学”字当头、理论先行,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保持头脑清醒、站稳立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关键时刻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必须肩上有担当。要在新问题、新情况上讲担当、想办法、求突破、出经验。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把责任扛在肩上,拿出“只争朝夕、勇当第一”的志气和劲头,始终保持“钉钉子”的精神,努力把市委、团中央领导要求和团代会描绘的上海共青团事业发展蓝图变为施工图和实景画。

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必须手里有办法。坚持“对标对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遵循客观规律;坚持“比学赶超”,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坚持“大兴调查研究”,把调研课题做深做实做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在事业发展上走在全团最前列。

接好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必须脑中有纪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精诚协作促团结,慎终如始守规矩,更加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展现上海共青团的昂扬风貌。

团的事业永远年轻,新的征程又将开始。新一届团市委书记班子表示,将更加自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不辜负市委、团中央和全市团员青年的信任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