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3-05-11  阅读次数:

4月25 日,由同济大学团委主办,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承办的“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四平路校区129爱国运动纪念馆举行,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

经过初赛的比拼,共9位学生入围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成长实践,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共同讲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青春故事,传播奋进力量。评委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文稿结构、仪容仪表、演讲技巧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3名、最佳主题奖1名、最佳风采奖1名、最佳课件奖1名。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演讲比赛历时近20天圆满落幕,选手们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充分展现了同济青年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