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同济大学2023年“励志之星”决赛暨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

12月22日,同济大学2023年“励志之星”决赛暨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在四平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和部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决赛评审。活动还特邀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门负责人担任嘉宾评委。

本次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19名候选人参加决赛,在“奋斗-善作善成”“信念-行而不辍”“志气-铮铮铁骨”“初心-臻于至善”四个篇章中,选手们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成长故事。他们中,有的矢志科研,学业精进;有的参军入伍,精忠报国;有的服务社会,传播公益力量;有的自立自强,激扬生命旋律。同济学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描绘青春底色,以无畏的勇气开辟人生道路。他们都以自己的光芒照亮了他人,从不同层面凸显了励志精神的时代感,展现了“励志”更为丰富的内涵。

经现场评委评审,最终杜美余、杨少林、宋芷慧、李佳蕾、杨一飞、阿的克古、郑晓晓、郭洹武、姬永顺、刘玉娥10名学生获得同济大学2023年度“励志之星”荣誉称号。邵玉婷、巫邦鼎、麻开菁、张晨宇、王旸逸、王一如、马慧贞、杨博、约麦尔艾力·安外尔9名学生获得同济大学2023年度“励志之星”提名奖荣誉称号。

彭震伟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结合同济大学校史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鼓励同学们传承一代代同济人的精神力量,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去发出“更多的光和热”。希望在场学生从励志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的成长“小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梦想”,发挥青年人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一起书写教育强国建设的“同济答卷”,绘就青春最亮丽的色彩。

“励志之星”评选活动是同济大学开展励志教育的品牌活动,旨在发掘和表彰励志奋斗、自立自强的校园榜样。活动自2010年创立以来,已经涌现了一批如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国家青年科技创新标兵等优秀典型,充分展现了同济学子励志笃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同济天下、奉献社会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