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返回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举行师生学术交流恳谈会暨迎双新晚会
  发表时间:2015-12-22  阅读次数:

    2015年12月18日,由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学联承办的师生学术交流恳谈会暨迎双新晚会在中法中心B1多功能区成功举行。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大一和研一的新生,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来自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交流生欢聚一堂,共度这一年一度的学院盛事。

    伴随着同学们一声声“我爱国政”的暖场视频,晚会于晚上六点半准时拉开帷幕。周敏凯教授、陆伟老师和章超老师作为老师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求学经历与在同济的教学经历。不同的年龄,不同的求学地点,不同的教龄使得他们的讲话或令人警醒,或幽默风趣,或现实深情,无不展现了他们对于国政的学术热爱与对我们的期待,使在座学生深受启发。之后,研究生新生李肖肖、本科新生李嘉诚以及比利时交换生Gaspard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并展望在同济新的学习生活。此次师生学术交流恳谈会不仅让广大同学在交流过程中收获了很多有益的方法和经验,也使其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随后,“同政缘,济情怀”迎双新晚会正式开始。在暖场视频《我们眼中的国政》之后,本研新生班级分别进行了风采展示。健身操与阿依布拉克等少数民族学生的《How U Remind Me》则将晚会现场的气氛点燃。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三名交换生以Beatbox与“小苹果”的视觉听觉反差将晚会推向高潮。下半场“济情怀”则以三位研究生学姐的一首清新脱俗的《小幸运》展开。随后的《甄嬛后传》搞笑风趣,赢得全场师生的热烈回应。国政量少质优的男神级同学自弹自唱《圣诞节的哈利油》,画风一转的长沙话寄托对家乡的浓浓深情。而大一的朱文和李嘉诚则呈现了一场相当专业的相声《要优雅,不要污》,每个包袱都充满智慧,引得众人会心一笑。

     临近结尾时,国政团学联集体为大家献上的歌曲串烧,耳熟能详的金曲表达出的是深深情怀,所有的观众都跟着音乐挥舞着手中的灯,会场一时间成了光的海洋,在热烈的氛围中为文艺晚会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