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返回
同济大学团干部新学期工作会议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团干部培训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1-09-19  阅读次数:

    9月16日上午,同济大学团干部新学期工作会议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体团干部培训在中法中心C201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教授、哔哩哔哩公共政策研究院总监卢雅君女士、新生院党委副书记崔莹老师、校团委负责人及学校全体团干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以提升“三力一度”,更加坚决融入育人主战场为主题,旨在推进加强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注入青春色彩。

    彭震伟首先肯定了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在组织暑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的突出表现,他指出,暑假期间共青团干部始终坚守一线,一手抓好实践育人、一手抓好风险防范,确保了师生们的安全,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提出,新学期面临新挑战,希望全体团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引领力、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共青团的规范性、聚焦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共青团的贡献度,共同促进我校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

    会议还邀请专家、教师代表开展培训讲座,共同探讨青年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哔哩哔哩总监卢雅君女士围绕“Z时代青年价值引领”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表示,新时代需要新的表达方式以契合年轻群体的兴趣和需求,必须不断创新媒体产品的内容形式,才能在青年群体中受到认可,让主流价值观为年轻人喜闻乐见并愿意主动传播。

图片2

    新生院团委副书记崔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以“新生院与学院协同开展团工作的思考”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她表示,新生院应该作为连接专业学院的接口,不断推动两者资源共享对接。并呼吁各专业学院与新生院打通互动通道,实现资源共享,提前介入新生培养,让新同学在新生院期间直面感受专业氛围,了解专业前景,激发专业知识学习兴趣。

图片3

    会议还对新学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针对性部署。

图片4

    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团干部工作能力,促进了团工作先进经验分享,推动了团委工作体系和工作制度不断优化,新学期,我校各级团组织必将努力提高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 、服务力,大局贡献度,砥砺奋进,推动共青团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