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返回
“环跑同济”环境学院新生定向越野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15-09-17  阅读次数:

      9月12日,环境学院团委组织2015级本科新生开展了精彩的定向越野活动。本次活动主题“环跑同济”,旨在帮助15级本科新生更好的了解校园环境,增强体质,增进交流,引导同学们树立团结协作、拼搏的精神。

      12日早上,虽然空中雨点飘落,但浇不灭新生们对本次“环跑同济”定向越野活动的热情,各小组成员身着统一着装于9点20分准时抵达环境学院。2015级团学联的工作人员在明净楼121报告厅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详细的规则讲解。本次“环跑同济”定向越野活动共有3个任务版块:摊点任务、校园照相、支线任务,其中前两个板块必须完成,第三个为自选任务。各队通过抽签分为3批,每批7队。10点整,第一批队伍准时从学院出发,各自前往任务地点。其后每批参赛队伍相隔十分钟分别出发。

      本次活动,各队全体成员需按抽中的路线分别前往不同摊点完成相应任务,同时全体成员要在校园中指定的12个地点中任选6个合影留念。团学联工作人员分别在综合楼、北楼北、大学生活动中心玻璃房、信息馆、教育超市、医学院及一·二九礼堂设立了游戏摊位。校园中各个角落都能看到环境学院新生愉快地奔跑着的身影,他们身着全新的环境学院院服,脸上洋溢着笑容,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朝气。在校医院摊点,各队获得一张校医院平面图,要求在被挖去的9个空中任选5个,填入对应科室的名称。在一·二九礼堂,参赛队伍则被要求在30秒中向自制小篮筐中投入8个小球。除了摊点任务,支线任务也丰富有趣。例如其中一个支线任务要求参赛队伍与三位外国友人拍照合影,抽中此任务的同学们纷纷鼓足勇气,用外语与外国同学沟通交流,最终顺利地完成了合照任务。各个摊点的游戏花样百出,结合了同学们平日的兴趣与特长,难度适中,同时兼具了趣味性和教育性,参赛队伍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团结一致,不仅收获了快乐,更得到了珍贵的友谊和凝聚力。这些机会在平日是极其难得的,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得到了锻炼,收获了许多。

      在确认任务完成后,工作人员停止计时,最快的一组仅用了36分钟就完成了全部任务。许多同学在回到终点后依然对精彩游戏意犹未尽,还有部分重新回到任务摊点参与未参与过的游戏。11点20分,全体参赛队伍回到学院121报告厅,工作人员组织各队上台合影留念并赠送了精美的手绘明信片纪念品,通过同学们真挚的笑容,我们相信本次活动在各位同学心中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回忆。经过短暂的分数统计,工作人员宣布了本次“环跑同济”定向越野活动的前三名,获奖队伍再次登台获赠奖状以及精美的马克杯纪念品。在全体同学“我爱环境”的呼喊中,本次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收获了快乐,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与新同学之间的了解和凝聚力,提升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锻炼了各方面的交际、协作、沟通能力。与此同时,各位新生进一步加强了对学校设施、布局及历史的了解。可以说,同学们的收获是丰厚的,心情是愉悦的,更重要的,又有一批新鲜富有活力的血液加入了环境学院大家庭,相信环境学院的优良传统将代代相传。